• 索 引 号:112/2019-1580446
  • 发布机构:安定镇
  • 生成日期:2019-08-23 15:10:12.0
  • 公开日期:2019-08-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巩固脱贫成效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安定镇 2019-08-23 15:10
| | | |

——安定镇教育基金会第二届奖学表彰大会重奖87名高考学子

“安定教育事业万紫千红、春色满园的局面是政府投入给力、社会企业鼎力、学子自身努力以及家长、老师协力的共同结果。”安定镇学生家长代表张志伟在安定镇教育基金会第二届奖学表彰大会上激动说。

8月20日,安定镇举办了安定镇教育基金会第二届奖学表彰大会,根据《平江县安定镇教育基金会章程》和《平江县安定镇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助学实施方案》,对今年高考录取一本以上高校的87名学子进行表彰奖励。表彰大会上,学子们纷纷主动签订了不操办“升学宴”的承诺书。

会议表示,教育基金来之不易,是安定党委、政府多年来就如何更好地办好教育事业,并使之服务于安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地方发展的积极思考与探索,同时也离不开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慷慨解囊和鼎力支持。高考硕果是同学们获得的人生“第一桶金”,希望学子们以此为动力,在新的历程中把握方向、不懈努力,让“第一桶金”熠熠生辉。在新的征途中,学子们要始终做到“三爱”:爱祖国、爱学习、爱自己。爱学习是爱国的助推,当前国家的建设事业还需要大量人才,期待同学们丰富知识,精通业务,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据悉,安定镇精准扶贫·文化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2月8日,由安定镇广大职工、群众及安定籍在外乡友共同筹资建立,所筹1000余万基金的利益全部用于每年的奖教奖学助学活动,以激发广大师生奋发向上,有效解决安定镇教育发展的诸多现实困难。去年第一届奖教奖学活动共发出资金57万,今年第二届奖教奖学活动资金预计发出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