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83972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3-04 10:46:28.0
  • 公开日期:2019-03-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安定镇 2019-03-04 10:46
| | | |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各位父老乡亲:

大家好!美好生活,人人向往;美丽环境,人人憧憬。随着社会进步,生活水平提高,人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面貌,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与美好愿望,更是镇党委、政府提升城镇形象、推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

人居环境整治,涉及农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必须依靠群众,关键是要转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为此,希望广大父老乡亲积极行动起来:

一、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努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镇村组织的各种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主动为人居环境整治献计献策。

二、做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自觉清理房前屋后生产生活垃圾与排水沟渠,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对生活杂物、柴草、农机具、建材等进行整理,做到摆放整齐,堆放有序。积极配合拆除农村“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自行对破旧裸露墙体进行修缮、粉饰,拆除影响美观的牛栏、猪圈、鸡舍,对畜禽进行圈养,不乱排人畜粪污。坚持“一户一宅”、建新拆旧、先批后建、按图建房,不乱搭乱建。践行社会主义新风尚,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在宴席操办中不讲排场、不慕虚华,不使用一次性茶餐具,不燃放烟花鞭炮,不乱埋乱葬,鼓励进行遗体火化。爱护环卫保洁设施,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按时足额缴纳卫生费。

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监督者。弘扬时代新风,参与社会监督,主动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环境的行为,积极举报脏、乱、差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

各位父老乡亲,安定是我们的家乡,环境面貌的改善要靠我们自己努力,你我多一份自觉,安定多一份清洁。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上下配合,齐心协力,为建设产业绿富美、环境清新美、乡风文明美、社会和乐美、生活幸福美的绿富双赢新安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共安定镇委员会

安定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