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2/2017-89145
  • 发布机构:安定镇
  • 生成日期:2017-09-25 09:17:54.0
  • 公开日期:2017-09-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新铁瓶诗社成立暨“顺清扬”杯第一届杜甫诗词书画赛颁奖仪式在安定杜甫墓祠举行

来源:安定镇 2017-09-25 09:17
| | | |

8月29日,安定镇在杜甫墓祠举办新铁瓶诗社成立暨“顺清扬”杯第一届杜甫诗词书画赛颁奖仪式,来自全县各地的诗词爱好者一百余人参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湖南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彭见明、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足生、县文广新局局长凌平、县文联副主席董妙林、天岳诗社社长胡想学、安定镇党委书记毛高贤,镇长林石柏,人大主席彭建国,顺清扬纸业公司董事长傅并罗。

镇党委书记毛高贤在活动上致欢迎词,他指出,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一是为了纪念杜甫、继承杜甫“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把诗圣作品中“真善美”的精神传承到社会各界;二是为振兴铁瓶诗社,通过广泛的文化交流,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的精髓,彰显安定文化底蕴,为安定创建“县域经济次中心、融长兴县桥头堡、特色旅游产业镇”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开创安定文化交流的新篇章。这也是安定镇紧紧围绕平江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目标,进行地方旅游业改造升级的系列举措之一。

杜甫墓祠位于平江县安定镇小田村,是伟大爱国主义诗人、世界文化名人、诗圣杜甫的魂归之地,是平江县文化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墓祠包括墓、祠和诗社三个部分,共占地十亩,总建筑面积3865平方米,墓祠合一,独具特色,构成一组极具文物、史学、观赏价值的古建筑群。国家文物局主编的《中国名胜词典》认定为全国唯一杜甫墓葬,国务院1988年公布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1956年,杜甫墓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1983年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4月被评为“岳阳十景”之一,命名为“诗圣留踪”。2005年杜甫墓祠修葺完毕,并成功举办了杜甫诗歌与时代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