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94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安定镇 2015-08-01 00:00
| | | |

安发〔2015〕19号

 

中共安定镇委员会

安定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全面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直各部门:

经研究决定,现将《全面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5年7月31日


 

安定镇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统一认识,明确意义

(一)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战略部署的需要。今年市委提出了“一极三宜”发展江湖名城的发展战略,致力于“追长沙、赶宜昌、超九江”。县委也提出了“党建引领,绿富双赢”战略部署和实现“追浏阳、赶醴陵、比修水”的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战略部署,实现长远目标,都需要我们加快发展,多做贡献。

(二)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是保持县委安排部署连续性的需要。开展此次活动是“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的延伸,是保持和巩固目前良好发展态势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三)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活动是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需要。通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多项工作顺利过半并排名全县前列,但重点、难点还在后头。要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机遇,攻坚克难,按时按质地完成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二、把握重点,明确目标

通过一百天的时间,全力推进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并确保各项工作考核进入全县先进行列。

(一)项目建设方面:

1.“三区”建设要紧抓不放。

一是城区建设项目:要加快完善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启动市场改造和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提高土地开发质量,积极对外招商;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建设进程,确保9月底前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12月底污水处理厂投入试运行。

二是景区建设项目:要加快自在平江、坪上书院和秀美茅田旅游项目建设,做好景区旅游公路互联互通规划。

三是园区建设项目: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程,10月底前要完成砖厂130亩土地征收;要完善安置区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年内要启动 实施;要积极招商引资,小微企业引入物流园,园区范围内不再新增工业项目,入园工业项目要加强监管,确保环保达标。

2.新增项目要全力以赴。

一是杜甫祠堂旅游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由仇劲松任指挥长,张继春任副指挥长,由重点项目办、交通线、联村干部、村干部组成班子。指挥部要积极与县职能部门对接,在9月30日前完善好4.1公里的整体规划、确定红线范围。征地拆迁与招投标要同步进行,年内启动连接线至杜甫祠堂1.6公里道路建设。

二是亚马逊二期陆上乐园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吴成钢任指挥长,李罗兵任副指挥长,具体工作由工业新区负责。要全力争取,主动积极与广州大浪集团对接洽谈,在土地收储及利用方面要参照自在平江等景区的做法,创新方式,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力争一年内建成营业。

3.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创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项目建设良好氛围。要狠抓管理,创优服务,从严从紧控制规划,从严从重打击处理违法建筑、违法占地、阻工闹事、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破坏项目建设秩序的违法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跟踪式、一站式服务。同时积极与国土部门衔接,要求增设执法中队,抓好土地规划执行和控制。

(二)基层党建方面:

1.抓党员学习培训。要将加强党员的学习培训作为下半年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依托四个农村中心大课堂,组织开展好党员学习培训班;各党支部要制定详细的党员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整体素质。

2.抓民主评议。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要来一次回头看,再一次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评议出一批不合格党员,同时要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

3.抓后进支部整改。要根据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结合平时支部党员表现在全镇确定1-2个后进支部,组织后进支部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对支部班子及时进行有效调整,确保后进支部整改到位,迎头赶上。

4.抓示范村创建。要在10月份前确保10个党建示范村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至少要有3个村作为党建示范村的先进典型向全县推介。

(三)民生实事方面:

1.精准扶贫工作。要积极落实惠民政策,扶贫对象数据要做到精准,联村干部和镇直部门负责人在3个月内要上门上户走访帮联特困户。要将精准扶贫和移民工作有效结合,强力推进生态移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

2.蒙华铁路建设工作。要积极配合蒙华铁路建设,完成启动前的前期工作任务,做好沿线的控违控建工作。

3.其他方面:要在蒙华铁路启动后立即启动敬老院、光荣院整体搬迁工作。要尽快启动卫生院改扩建工程,积极主动协助配合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四)底线工作方面:

1、安全生产工作:要定期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多宣传多培训、多检查多整改、多汇报多反馈,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进入全县前三名。

2、综治维稳工作:民调工作要迎头赶上,具体是三抓。一是抓打击整治,要定期组织黄赌毒专项打击行为。二是抓宣传引导,镇村干部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户,上门走访到户,将民调内容逐项做好宣传,引导老百姓客观、公正地评价我们的综治工作。三是抓平安创建,要时刻注意热点、关注舆情,及时沟通交流,妥善解决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3、计划生育工作:一是要严格控制违法生育,确保符合政策生育率达到80%以上。二是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确保全面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

四、强化责任,明确措施

(一)明确责任分工。实行责任包干、主管责任制和一把手负责制,各专门工作班子要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要将工作时间细化到天、工作任务落实到人,抓统筹、抓重点、抓关键,争分夺秒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健全工作机制。要统一调度,镇党委政府要坚持每周一召开工作碰头会,由镇长黄益武主持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主要分析问题、措施、进度和效果,深入研究,查找差距,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三)部门紧密配合。镇直各职能部门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振奋精神,提升状态,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主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中心任务来做好本职工作,为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多做贡献。

(四)整顿工作作风。要全面落实平发〔2015〕6号文件精神,制订好贯彻落实“新九条”的具体方案。针对县通报的两个案件要调查核实,并严肃处理。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成立专门督查组对镇直部门,特别是对窗口服务部门进行暗访,发现问题视情况上报上级主管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作风办每周要对镇机关进行不定期检查,所有工作电脑上的游戏、购物、视频等软件一律卸载。要通过日常督查考核,抓典型办案子,处理一批不在状态干部,振奋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确保镇村全体干部职工的主要时间、主要精力都用到工作上来。

(五)加强督查讲评。一是加强督查。要安排专人组成督查队伍,成立专项工作督查小组,对本次活动中各项工作涉及到的单位和干部进行全面督查。二是要加强通报。通过政府短信平台、微信群对项目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和干部作风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加强讲评。8月底和9月每月开展一次月份讲评,10月底进行总结讲评,并结合“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的工作情况和讲评结果,设立专项奖励,对前段工作中表现出色的干部和工作任务完成较好、进度快的单位进行单独评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