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91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0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安定镇全面开展“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的行动计划

来源:安定镇 2015-04-03 00:00
| | | |

安定镇全面开展“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的行动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特制订本行动计划。

一、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

1、“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是全面落实县委“党建引领、绿富双赢”战略部署的需要。“党建引领、绿富双赢”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重要发展战略,是有效推动我县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指导方针。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和具体体现。

2、“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是全面发挥优势、加速发展的需要。安定拥有交通、区位、资源、人文等多项优势,作为全县的优势地区当然要优先发展。对比周边发达地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较大差距,各项优势尚未充分发挥出来,我们要牢牢抓住机遇,强化时不我待的意识,通过“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来全面发挥优势、加快地区发展。

3、“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是全面转变作风、干事创业的需要。随着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精神生活追求也日益高尚,对我们的工作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开展“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是对全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智慧的一场考验。活动效果的好坏关键就看党员干部的态度认识、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这样的活动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示自己的才能,努力干事创业,为群众谋福祉。

二、活动安排

1、时间:2015年4月1日—6月30日

2、重点任务:

1)党建工作。要完成阵地建设和党小组设置,整理完善党员信息,举办好党员春训班及支村委干部培训班,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搞好半年民主评议。

2)全力招商引资和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方面6月30日前签约引进2家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原则,确保取得实效。

城建项目:一是污水处理厂建设:要完善报建手续,做好相关村组协调工作;建好生化池;完成主体工程。二是污水管网铺设:要完成B线路安思路段400米铺设污水管及附属工程。三是高速连接线—昌安大道改造美化:完成勘查、设计等工作;完成路面整修、下水道铺设、绿化亮化及附属工程。

园区项目:一是雄狮铜器厂二期和标准化厂房:要完善相关手续,推进厂房、办公大楼及配套设施建设。二是佳友彩印厂:要完善相关手续和报批程序。

景区项目:一是亚马逊水上乐园:要完成景区主体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安装调试好游乐设施,确保5月份进行试营业。二是“自在平江”小隐酒店:要完成水上餐厅、蜜月天堂、双溪书院、山舍组团等项目建设扫尾工作,完成景区道路建设,争取尽早开张营业。三是坪上书院:要完成绿化、亮化工程,全面整修老彭氏宗祠,建设好文化广场。

民生项目:要确保8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顺利完成并做好扫尾工作;启动水土保持项目实施。

3)全力推进生态建设。开展集镇环卫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垃圾转运站建设;完成9个植树点10万株植树任务,指导10个示范村各完成植树任务600株;建立环境卫生整洁长效机制;落实户户垃圾分类,自行消化。逐村排查企业、养殖场排污现状并整治到位,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培训。

4)三农工作。粮食生产:要做好早稻育秧核查、管护,落实大田翻耕,早稻栽插,确保主干道路沿线不出现一坵抛荒。三防工作:要加强防火宣传,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对大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排查、除杂,制订应急预案;要及时掌控疫情,对病死禽畜进行无害化处理。村务公开:各村要按照规定时间、规定方式、规定内容将村务、财务公开到位。

5)安全生产:要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加强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精心举办一次安全生产讲评培训班,落实国家安监局最近下发的企业“五落实”、“五到位”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6)计划生育:要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加大四大手术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保证完成季度任务;要摸清底子,重点抓好计外流引产手术,坚决防止符合政策生育率继续下滑。

7)综治维稳:加大对赌博现象的打击力度,加强综治民调工作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四月份民调在全县10名以内;完善班子成员包联机制,对重点人员做好长期有效稳控稳控,绝对不能有赴省、进京上访现象发生;加强治安巡逻,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对全镇18个治安巡逻点实行严格巡查,确保安全稳定。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成立安定镇“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工作领导小组,由熊江新任组长,黄益武任第一副组长,仇劲松任常务副组长,彭建国、李康强、吴成钢、余剑锋、傅忠毅、张继春、钟伟琳为成员。

2、落实责任:项目牵头领导、有关部门站所、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各联村干部、示范村驻村工作组长为第一责任人。要细化分解任务,时间到点,责任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

3、全力以赴:机关部门干部职工要按时上班;重要办室要做好值班工作;活动期间原则上不得请休假;提倡发扬“5+2”、“白+黑”、“8+X”精神;将4月份定为无会月,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4、督查考核。(1)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机制,6月底进行考核评比。(2)成立专门督查组:作风办牵头,县二代表一委员、镇人大代表参与,每月到各村各部门各项目督查一次,每月编发一期专项督查通报。

四、讲评小结(6月底进行)

1、组织现场察看:组织到所有重点项目、到所有村(社区)看一个现场

2、召开述职大会:由项目牵头领导、村支书、有关部门负责人上台述职,重点讲做了什么、做得怎样、后段安排,每人不超过5分钟。

3、评比排队:综合每月督查及考核得分情况进行评比排队。

4、表彰奖励:对活动过程中效果明显、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评选出一批先进单位、工作标兵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