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3-2048799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3-03-24 16:12:14.0
  • 公开日期:2023-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上塔市镇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来源:上塔市镇 2023-03-24 16:12
| | | |

3月3日上午,我镇组织集中观看平江县2023年“志愿学雷锋 服务展风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上塔市镇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广大志愿服务队伍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掀起学雷锋热潮,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护河你我同行

3月3日下午,上塔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学校组织党员教师、部分团员、少先队员,在昌江河沿岸,开展了"学雷锋之先锋护河″活动。同学们一边捡拾堤岸上的垃圾,一边向河道两侧居民发放护河宣传资料,并入户进行宣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立志以雷锋同志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争做爱护环境的倡导者,守护青山、绿水,保护和美家园。

播种绿色希望

3月9日上午,上塔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党员干部、护林员、村(居)民代表、志愿者等300余人,在张师山联星村至通城县岔路口道路沿线及各村集中植树点,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经过几个小时紧张忙碌的劳动,共栽植桂花树5000多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生态上塔添绿增色。

合力宣讲护蕾

为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用法意识,3月9日,上塔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平江县交警四中队、南江市场监督管理所、上塔市镇派出所、上塔市镇司法所在上塔市镇中心学校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执法人员、志愿者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和认知能力,向同学们宣讲了《食品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析法,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尊法、守法,为全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绽放巾帼风采

3月10日,我镇妇女联合会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组织机关女同志在平江县羊角岭山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登山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路上,大家热情高涨,时刻保持奋勇攀登的姿态,同时,秉承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纷纷化身捡拾垃圾的志愿者,手提垃圾袋认真清理路过草丛中的纸屑、烟头、饮料瓶等生活垃圾,并将垃圾袋带走,以实际行动宣传了保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环保理念。

真情敬老爱老

3月21日,上塔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党建办组织志愿者来到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水果和蛋糕,并帮助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同聊天,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倡导节约用水

3月22日,上塔市镇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出动宣传车在辖区内全面深入宣传水事法律法规,大力营造依法治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能力。镇“三长”办工作人员充分发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深入村庄向群众讲解节水小知识,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水资源,树立起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

此次系列活动,我镇以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弘扬了传统美德。下一步,上塔市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