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2-1977127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8-17 09:11:58.0
  • 公开日期:2022-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上塔市镇:打好整治“组合拳”,道路交通“保平安”

来源:上塔市镇 2022-08-17 09:11
| | | |

为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上塔市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坚决打好集中整治“组合拳”,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重排查。坚持全面细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确保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定期组织镇交通办、安全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对106国道和村级主干道路临水临崖、多弯、急弯、分岔路口、坡道等重点路段进行全面调查摸排,并及时加强与上级交通部门衔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目前已排查106国道及村级主干道路安全隐患6处,已完成整改5处,切实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始终保持对客运车站、校车等重点单位常态化检查力度,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源头管控。

严执法。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执法检查机制。积极与南江四中队、路政、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衔接,在重点路段常态化组织开展不定时不定点联合执法,严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酒驾醉驾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镇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8起,其中酒驾醉驾1起,超限超载19起,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36起,无证驾驶摩托车30起;拆除摩托车、电动车晴雨棚179起,有效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

强宣传。积极探索宣传方法,创新宣传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村村响等载体,以接地气的语言和短视频形式,曝光典型案例,提醒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在政府机关、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同时,统筹其他业务工作,发动镇村两级干部上门上户结合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未来,上塔市镇将继续坚持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制,优化举措,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