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2022-1909446
  • 发布机构:上塔市镇
  • 生成日期:2022-02-14 15:21:21.0
  • 公开日期:2022-0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红衣耀目 真心赤诚】感谢一路有你!

来源:上塔市镇 2022-02-14 15:21
| | | |

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年来,上塔市镇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强防护线。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卷土重来,作为省际边界乡镇,上塔市镇首当其冲。在人员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全镇各村(社区)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特别是刚迎来寒假返乡的大学生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踊跃报名,毅然奔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冒着鹅毛大雪、顶着刺骨寒风,以一袭耀目红衣和一片赤诚之心,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表彰在2022年春节期间涌现的先进志愿者,2月11日下午,上塔市镇召开2022年度春节疫情防控志愿者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鑫,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党委副书记苏峰,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曾辉良,党委委员黄才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干以及受表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共表彰优秀志愿者147人,8人获得“五星志愿者”荣誉。

党委书记陈鑫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体志愿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镇广大志愿者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团结带领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据统计,全镇参与各项防控任务的志愿者已达到1600余人(次),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以志愿服务为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造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是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全镇志愿服务纵向延伸、全面覆盖,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综治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方面再发挥志愿者作用。同时,希望全体志愿者们要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大胆参与志愿实践活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锻炼成长,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为实现上塔市镇高质量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壮大志愿队伍,引导各界人员发挥专长,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去;二是要加强做好结合文章,要根据全镇重点工作,与新实践文明实践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三是要积极开展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充分利用本土文化文艺资源,挖掘传统民俗文化,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活动,引导群众在参与中感受家乡变化、享受亲情友情、体验健康快乐。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