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89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0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田自力一行到上塔市镇调研古民居保护工作

来源:上塔市镇 2014-06-04 00:00
| | | |

田自力一行到上塔市镇调研古民居保护工作 

   近日,县委书记田自力、县长谢春生、副县长潘如意一行来到上塔市镇,实地考察了黄泥湾大屋、叶家新屋两处古民居,并对古民居保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黄桥村黄泥湾大屋是一座有200年历史的清代典型民居建筑。建屋兴工于嘉庆20年(公元1814年),面积3672平方米,有大厅9个,天井16个,房近百间。叶家新屋是规模仅次于黄泥湾大屋的古民居,是叶家先祖叶永寿明洪武25年(公元1392年)迁到黄桥村以后,其后人所建第一座上规模的民居,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共计有厅18个,房70间,天井15个。

    在黄桥村,田自力走进古民居大院,穿行古民居街巷,亲身体验了古民居浓厚的文化特色,深入了解了古民居的始建时间、建筑特点、历史沿革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关于古民居保护工作的汇报。

    调研中,田自力指出,黄泥湾大屋和叶家新屋建筑风格独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处处渗透着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历史文化的传承。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古民居等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保护工作,尤其是镇党委政府班子要重视文化产业,要对外加大宣传,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资源,投入到古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