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上塔市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上塔市镇 2022-08-16 14:46
| | | |

8月12日,上塔市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应出席代表62名,实到代表58名,符合法定程序,49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镇人大主席团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会上,曾辉良同志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方谋富同志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程》(草案);各代表团长名单;表决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表决议案审查委员会、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上午八时三十分,上塔市镇第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塔市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上塔市镇人大工作报告》《上塔市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两项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了上塔市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1名,上塔市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2名。

(苏峰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过去一年,我们勠力同心,各项工作跑出“上塔速度”。

一年来,我们坚持提高标准、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成效显著;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民生事业持续推进;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争先创优,社会局面稳定向好;一年来,我们坚持深化改革、务实担当,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展望未来,我们奋辑笃行,创优争先闯出“上塔高度”。

聚力“产业提速”,打好高质量发展的底牌;聚力“项目提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聚力“美丽提升”,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底蕴;聚力“民生提档”,擦亮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聚力“建设提效”,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曾辉良同志作人大工作报告)

人大工作报告中提出,镇人大始终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促进工作实效,全面发挥代表作用,助推镇党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之后,镇人大将继续以学促干,不断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提高人大服务意识,不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镇人大工作新局面。经过大会选举,张宗保同志当选上塔市镇人大副主席,苏峰同志当选上塔市镇人民政府镇长,徐振宇同志、李富霞同志当选为上塔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

(苏峰同志带领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并代表新当选人员发表就职感言)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陈德兴对大会进行全面总结,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牢固树立好“一盘棋”思想。要给力乡村振兴,基层人大代表要在乡村振兴实践中主动作为,助推产业发展,建设美丽家园,参与社会治理,为镇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要全力服务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带头示范、帮扶济困作用,始终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勤勉清正,在履职尽责中树立好形象,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