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影像

天岳街道:夯实党建基础,助推天岳发展

来源:天岳街道 2022-08-16 10:31
| | | |

8月13日,天岳街道召开两新组织综合党委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大会。新组建的天岳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正式揭牌成立,并选举产生了天岳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与会党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对街道两新综合党委委员候选人选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产生了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委员5名,召开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明光当选两新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发放收回选票数符合选举办法要求,选举有效。

邓明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两新综合党委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不断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在联系两新组织等群体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工作、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好两新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和组织党员在企业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推天岳街道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李对两新组织综合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路与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决心。要强化认识,深入调研,指导各两新组织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发展、街道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党建引领发展、党建融入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创特色,努力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亮点。鼓励并指导两新组织结合企业发展特点,从工作中挖掘党建"闪光点",在细微处寻找党建"着力点",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创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打造先进典型。要当表率,全面发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通过抓严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努力把两新组织中的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生产能手等优秀人才培养发展成为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注重党员作用发挥,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两新组织党员要带头响应、冲锋在前。

后段,天岳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激发两新党建活力,发挥两新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黄瑶、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