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保服务 > 养老保险

2018年平江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推进工作情况简报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8-10-10 11: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018年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自5月29日全县召开“集中征缴、集中宣传”动员大会以来,人社局按照会议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兵分三路分片包办,到各个乡镇召集各村书记、村长、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政策讲解,布置任务、安排部署。从今年工作实绩来看,截止9月30日,全县共有340397人参保缴费,征收基金:3956万元,征缴完成率为82.34%,与去年同期相比成效显著,去年同期,全县只有221706人参保缴费,征收基金:2531万元,征缴完成率仅为53.63%。对比来看说明同志们工作是下了大力气的,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从征缴完成率来看,板江乡、城关镇、加义镇、余坪镇、梅仙镇、南江镇、伍市镇七个乡镇完成任务90%以上,木金乡、三市镇、虹桥镇、向家镇、上塔市镇、福寿山镇、安定镇七个乡镇完成任务80%以上。

虽然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持续取得进步,但是总体进度与省厅“上半年基本完成任务”的目标要求仍然存在差距。8、9两月,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从74.1%至目前82.34%,长达两个多月时间仅提升8个百分点,进步不大,说明我们征缴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的阶段,后段工作任务更难、压力更大。截止目前,仍有岑川镇、石牛寨镇、三阳乡、长寿镇、浯口镇、童市镇、龙门镇、大洲乡、三墩乡、瓮江镇十个乡镇征缴完成率仍在80%以下,特别是瓮江镇征缴完成率仅为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