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1

何昌美局长到市场监管窗口体验企业开办“走流程”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07 15:12
| | | |

 

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干部提能力、改作风,优化“开办企业”服务,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何昌美和局班子成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到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体验企业开办“走流程”,了解申报流程,查找申报难点堵点。

何昌美一行来到市场监管窗口体验企业开办“走流程”。自助服务区计算机前一家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正在申报设立登记,办事人员注册账号,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从名称自主申报到填报信息,上传自备资料,再到系统生成材料,预览核对,用时17分钟资料信息录入完成,正式提交了申请材料。何昌美边看边跟申请人交谈,申报人员告诉何局长,现在网上申请简单多了,只要准备股东身份证照片和住所证明两项资料,《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任职文件》等其他材料都是系统生成。还笑着说,如果大厅有智能自助打照机就更方便了。

数据交换到了“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统一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工作人员开始审查材料,完成材料预审后,股东通过手机“湖南企业登记”APP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正式提交申请。不到3小时,工作人员将执照副本复印件和《法定代表人信息表》打印提交给税务窗口,同时将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截图连同电话号码传送给公章刻制窗口,完成了企业设立登记流程。

何昌美表示,窗口体验企业开办“走流程”体验到了我县开办企业所有事项 0.5 个工作日完成及开办企业“零成本”的便利及优质服务,但也发现存在自助服务区的计算机陈旧、申报系统智能化引导程度不高、大厅没有自助证照打印机等问题,智能服务跟不上群众需要,跟周边县市比,我们大厅还没有专职导办帮办人员。他要求行政审批股立即与上级沟通协调,尽快将设备配备到位,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便利。同时,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的办理,同时将服务措施、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发展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的落实,着力促进我县市场主体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