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财政:打通政府采购与预算管理一体化“双平台” 助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22 09:46
| | | |

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更好优化我县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升采购绩效,平江县财政局主动向上级申请,积极与软件公司衔接,2022年8月,平江县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已进行了互联互通,成为岳阳市第一个实现两个平台相互联接的地级县,对我县政府采购管理和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意具有重大意义。

“双平台”互通后,采购人在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合同备案后,合同信息会同步推送至采购人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中标贷”平台去。一方面:采购人在一体化系统的合同版块进行支付申请,合理解决了以前采购与支付分开,数据统计不便的问题,政府采购的支付进度更加一目了然;另一方面:当供应商中标、成交后,便可进入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岳阳版块-我要融资,点击后进入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中标贷”版块。用供应商CA登录进去,就可以看到对应中标、成交合同的信息,供应商可凭借此信息及中标、成交通知书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合同签订及贷款手续齐全后,银行将进行放款。此时,“中标贷”平台会将已放款的合同信息反馈至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因此,当两者合同信息一致时,采购单位便可据此顺利将采购资金支付到贷款银行去,这不仅解决了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也打消了银行害怕收款难的问题。

我县致力于打造高效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通过实现“双平台”互通,切实减轻采购单位的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