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高新区 联企干部送出政策“口袋书”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7-07 09:55
| | | |

本报讯(记者 李冀 通讯员 苏标文)“晏总,您好!我是高新区的联企干部,目前厂里生产怎么样?现在有个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的政策,我跟您讲解一下……”这是平江高新区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的一角。自平江县召开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平江高新区迅速部署,各联企干部沉下身子、挑起担子、干出样子,强化跟踪协调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为企业减压减负,送上了惠企政策“口袋书”。

近期,平江高新区近百名联企干部“倾巢”出动,从送出政策“口袋书”、梳理政策兑现情况,到走访谈心、填写表格、理清问题、解难纾困,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送解优”行动规定动作一项不落、一环不丢。此次干部联企,平江高新区共覆盖149家企业,送出惠企政策136条,完成企业基本情况登记表、政策享受摸底表、问题清单等共360余份。

行动中,联企干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摸清所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环保、企业管理等情况后,针对问题,分类施策,使纾困解难的效果立竿见影。“关于南岭民爆的电力改造问题,从供电方案的设计,到怎么少花钱进行改造,我一直和该公司的负责人进行商讨,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来自产业发展部的汤洪武如数家珍地说道。

据悉,为确保“送解优”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平江高新区安排2名督查专干每日对联企干部进行跟踪回访,建立日报工作台账。对帮办效果差、企业满意度低的部门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严查“隔靴搔痒”“蜻蜓点水”式的走访,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满足企业需求。

平江高新区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平江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对所收集问题清单的梳理研究,进行分类交办。希望通过用真心完成真“访”、用真情解决真“难”、用真“谋”促进真“效”,全面引导企业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