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县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平江县贸促会 2021-11-26 09:08
| | | |

11月22日,县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岳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奕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有杰宣读《平江县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优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转作风的重要契机,站位必须要高、工作必须要实、作风必须要硬。巡察组要把握巡察重点,找准巡察方法,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改革任务完成、服务环境优化、作风效能提升等情况开展监督,高效发现问题、有效破解难题。被巡察单位要转换思维,变“要查我”为“我要查”,以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实巡察整改,坚决清除影响营商环境的“肠梗阻”,打造政务服务的“直通车”。

会上,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三家单位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县委专项巡察组将深入一线,对相关单位、企业、商户进行走访调研,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改革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加快“一城四区”建设,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保障和清明的政治生态保障。

  

  

中共平江县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公告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决定对相关单位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1年11月22日至2022年1月14日

二、县委专项巡察组:

组  长:黄彭春

副组长:邓长兴、洪  青

三、巡察对象:

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财政局、县高新区、县金融办、县城投中心、天岳集团、县科工信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贸促会、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工商联、县编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县住建局(人防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医保局、县水利局、县商务粮食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分局、县林业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城管局、县档案馆、县公积金中心、县残联、县消防大队、县融媒体中心、县自来水公司、国网平江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县人民银行、县中国银行、县农业银行、县工商银行、县建设银行、县农商银行、汉昌街道、天岳街道、安定镇等53个单位党组织及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巡察工作实际需要,延伸巡察的其他单位党组织和乡镇党委。

四、受理信访范围:

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五、反映渠道:

1.联系电话:18473059957

2.电子邮箱:pjxwxcb@126.com

3.联系信箱: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门口、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

4.集中信访接待室:县政务服务中心6楼609室(接访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向县委专项巡察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县委专项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中共平江县委巡察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