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岳阳市安委办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部署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2-04-19 15:41 字体大小:  |    |  

为切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工作,4月18日,市安委办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和局机关相关科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岳阳市迎检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各与会单位的工作任务,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考核巡查工作是对全省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评估,也是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各类矛盾问题排查整治的全面督导,要充分认识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迅速安排部署,根据主体责任做好任务分解,明确专人,组织专班,齐心合力抓好抓实迎考准备工作,及时上报各项资料;三是要明确责任,各单位要积极准备,认真应考,对因相关资料迟报、漏报、不报造成考核扣分、通报或被提出整改意见的,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会上就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提出了“十个一”的工作思路,即一个会议,一个文件、一个标准、一个宣传、一个检查、一批方案、一批清单、一个督查、一批举报奖励活动、一批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