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更加自觉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1-27 15:26
| | | |

  1月26日,省领导王双全、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王宇、乌兰、陈飞、胡旭晟、周农、郝先维、戴一帆、许凤忠等分别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王双全、乌兰参加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王双全说,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字里行间充满为民情怀,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和法治精神,文风朴实、文字简练、感情真挚。“两院”工作报告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坚强领导,把司法公正的生命线贯穿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救助弱势群体和关注公益诉讼成效显著,客观展现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南法治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乌兰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的成绩是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省人大代表共同努力的结果。要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为契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功效,立足人大视角、法治思维,强化一盘棋意识,扎实推进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和高水平机关建设三年行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人大之为、法治之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之进。

  吴桂英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彰显制度优势、服务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对长沙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通过开展法治护企、护绿、护安人大行等,助力长沙高质量发展。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谢卫江、陈飞参加岳阳市代表团审议。谢卫江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突出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以高效能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人大机关建设。岳阳将积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保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浩东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彰显为民情怀、突出法治精神。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衡阳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支持建设民间博物馆、图书馆,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动员广大群众成为衡阳的宣传员,全力以赴办好第三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

  隋忠诚参加怀化市代表团审议。魏建锋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王宇、郝先维、戴一帆、许凤忠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胡旭晟参加湘西州代表团审议。周农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