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2-22 15:24
| | | |

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1月25日,省领导王双全、隋忠诚、魏建锋、杨浩东、蒋涤非、张灼华、李民、肖百灵、虢正贵、潘碧灵、何寄华等分别来到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联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一同讨论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王双全、李民、潘碧灵参加民进、总工会、共青团和青联、体育、妇联界别联组讨论。王双全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引领带动界别群众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火热实践。以建设清廉湖南为己任,带头自我革命,严格自我约束。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己任,深入一线听民意、察民情,联系服务群众。以健全监督体系为己任,强化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职责使命,为政协委员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优化服务。

  隋忠诚、蒋涤非、肖百灵参加民革、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别联组讨论。隋忠诚说,大家的发言选题好、调研深入、对策建议富有真知灼见。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在履职尽责中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提高业务能力,成为行家里手,发挥好带动带领作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强化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找准切口深入调研,共同推动成果转化,为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魏建锋、张灼华、何寄华参加民盟、农工、医卫、特邀界别联组讨论。魏建锋说,各位委员参政议政水平高,发言很有见地,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扣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政法工作,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杨浩东、虢正贵参加九三、文艺、社科、新闻出版、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特邀界别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一一作出回应。杨浩东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政协特点和委员实际,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更好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