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开展专项帮扶集中走访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02-27 08:08
| | | |

近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会长陈松柏、执行会长徐望辉、副会长叶晖健及“大爱平江”工作人员一行开展专项帮扶集中走访,慰问特困群众,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2日,执行会长徐望辉、副会长叶晖健及“大爱平江”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县城金湾小区、绿池小区等地,给孤寡老人、贫困户送来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绿池小区困难户苏小华今年33岁,刚出生时,她双腿因肌肉萎缩无法正常行走,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然而,她身残志坚,自食其力,做过话务员、歌手、私营业主等。去年6月,她又被检查出尿毒症,每个星期都得做三次血透治疗,目前她和父母一起居住,还有一个5岁大的儿子,每个月的生活和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志愿者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早日度过难关。

2月6日,“大爱平江”专项帮扶组又分别前往梅仙镇东皋村、瓮江镇河东村、长寿镇花园村、长寿镇黄段区以及龙门镇枫树村走访慰问。

三墩乡戴市村贫困户戴杏仁从17岁开始就重病染身,去年4月份摔伤后一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一直照顾他的老母亲已八十高龄,去年又被查出鼻癌,已无力承担照顾戴杏仁的重担。目前,母子的照料由戴杏仁姐姐、姐夫全力照顾、承担。“大爱平江”专项帮扶组给他送上了慰问金2万元,嘱咐他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大爱平江”会持续关注他。

2月11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会长陈松柏率“大爱平江”工作人员走访看望专项帮扶特困群众,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特困户施自求的大儿子患尿毒症,一周要做三次透析,前两年,小儿子又被确诊为肾综。施自求自己也患有内风湿,丧失劳动能力,一家生计仅靠丈夫打点零工过日子。陈松柏给施自求一家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早日摆脱生活的困境。

据了解,自2017年“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启动专项帮扶以来,共收到全县173户贫困家庭的救助申报,通过乡镇初审,志愿者实地调查走访,基金会理事会审议评定,共有75户对象纳入大爱平江2017年度专项帮扶,其中帮扶a类11户,每户进行2万元特困救助,b类20户每户6000元,c类44户每户3000元。同时,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根据走访调查的实际情况,对未纳入此次专项帮扶的45户有实际困难的家庭,将采取打卡发放的形式,发放1000元的爱心慰问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