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大爱平江”到伍市镇和福寿山镇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7-10-09 09:41
| | | |

10月5日,“大爱平江”北京乡友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活动在伍市镇举行。“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会上,伍市镇负责人对北京乡友结对帮扶发扬爱心、慷慨解囊,为贫困群众送温暖,以实际行动体现商人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积极配合北京乡友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关于扶贫帮困工作的指示精神,逐步构建全方位、制度化、常态化的扶贫帮困工作机制。


活动中,北京乡友为每户精准贫困户发放2000元帮扶资金,并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争取早日脱贫。随后,工作人员集中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并帮助他们制定出相应的帮扶计划。


10月6日,“大爱平江”东莞市平江商会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福寿山镇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福寿山镇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49户结对帮扶对象每户发放2000元产业发展帮扶资金。福寿山镇负责人和帮扶对象对“大爱平江”东莞市平江商会工作人员的帮扶行动表示感谢。


随后,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福寿山镇蒋山村和松树村。邱湖兵家一家三口,兄弟俩常年患病失去劳动力,家里仅靠83岁的老母亲劳作勉强度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拿出一万元为他们改善生活条件。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走出困境。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帮扶对象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和具体困难,东莞市平江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会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帮扶,希望早日助力贫困户们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