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大爱平江在行动】“大爱平江”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第二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17-08-22 09:47
| | | |

8月21日上午,“大爱平江”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第二次理事会暨资助特困留守儿童活动在梅仙镇举办,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出席活动并讲话,包括“大爱平江”在内的各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陈文林作《点滴汇集 融入大爱 全面开创我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新局面》报告。

 

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由县离退休老干部倡议,在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于2015年成立。基金会以“倡导爱心奉献,致力公益慈善;倾心关爱下一代,构建和谐作贡献”为宗旨,两年来共募集善款522万元,获得基金收益共52余万元,共资助特困留守儿童523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大爱平江”作为我县新成立的由县委、县政府鼎力支持的社会爱心航母,其规模和影响空前。在其带动下,各地爱心组织、爱心团体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县登记在册的爱心组织有90多家12万多人,参与公益慈善人数占全县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捐资助学、扶贫助困、抢险救灾都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但各种爱心组织都是各自为战,缺乏沟通。今天,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第二次理事会第一次以“大爱平江”冠名,融入“大爱平江”,为全县各类基金会、爱心组织统一品牌、统一平台、统一监管、统一宣传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唱响“大爱平江”主旋律,接好爱心接力棒注入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