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县教体局:精耕细作排万难 大爱无痕解民忧

来源:县教体局 2017-05-12 10:07
| | | |

为进一步稳步推进脱贫攻坚驻村扶贫工作,5月11日上午,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定辉、副局长李炼煌放下手头其他繁忙的工作,一大早就向该局驻村扶贫点长寿镇汤塅村进发。通过召开精准扶贫识别现场会、邀请县交通局局长实地考察,化解该村交通难题、上门看望 “六看一困”特困户,紧抠扶贫工作细节,全力搞好驻村扶贫“回头看”等工作。


“匠心打造”——精准识别信息收集确保“精准齐全”

上午9时,局长吴定辉、副局长李炼煌及该局相关干部抵达村部,再次召开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识别会。会议由李炼煌主持。会上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整改工作结果,并就脱贫攻坚的意义和重要性再作强调。会议指出,一是精准识别工作的信息收集一定要做到“精准齐全”,要结合“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按照上级的政策要求严格按程序操作。二是用教育系统的行业优势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助学支持。三是对所有的贫困户中现有的劳动力进行摸底,对愿意参加就业的负责免费组织培训并推荐就业岗位。四是对急需开展的基础建设,村委要拿出具体计划,再根据政策去落实好基建工作。

“求真实干”——桥路扩建共商共议福泽相邻解决民忧

下午,县交通局副局长袁新明应邀赶来汤塅村与教体局班子成员会合,实地考察了黄土咀组至茶叶村坑洼路段和两座危桥的实际情况,充分听取了村委干部反馈的问题。考察团一行再三叮嘱:1.6公里的老路硬化和危桥改建工程定要履行好报建报监程序,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尽早福泽乡邻。

“无痕大爱”——走访慰问摸清情况了解诉求规划发展

下午,县教体局局长吴定辉一行来到“六看一听”特困户汪水桃、汪平文等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产业发展资金,与贫困户亲切商讨适合自己的产业发展规划,宣传扶贫政策,通过查看扶贫手册和门前“奔小康卡片”了解结对帮扶干部的帮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