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关于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的南江镇、上塔市镇及相关责任人的处理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20-01-28 11: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县纪律督查组督查发现,上塔市镇联星村村民刘金龙(系在内蒙古就读学生),于2020年1月14日,从内蒙古乘飞机至武汉,并在武汉乘坐了地铁,之后返回平江。回平江后,刘金龙没有回上塔市镇,直接入住南江镇桥东村的住处。县纪律督查组当即要求上塔市镇人大主席余从军迅速与南江镇进行对接联系,告知有关情况,并要求南江镇马上派医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安排镇村干部负责跟踪落实。1月27日上午,县纪律督查组到南江镇督查时,发现南江镇并不知情刘金龙有关情况。

经查,上塔市镇人大主席余从军、卫计办主任(联络员)李旗未及时有效向南江镇进行沟通对接;南江镇对辖区内流动人员摸排不严、不细,导致刘金龙处于排查的真空地带,无人管理,为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隐患。经研究,决定对南江镇、上塔市镇予以通报批评;对南江镇党委委员、办村干部李国兵、南江镇办村干部李国辉、南江镇桥东村支部书记欧阳遂意,上塔市镇人大主席余从军、上塔市镇卫计办主任李旗等5人予以立案调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予以严肃处理。

以上情况暴露出南江镇、上塔市镇和部分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中责任意识弱化、担当精神缺失、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全县各单位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这场硬仗。

中共平江县纪委 平江县监委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