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履职不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又有数名党员没有踩住“刹车”

来源:岳阳市纪委监委 日期:2019-07-20 11: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岳阳县关于7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市卫健局原副局长李小飞在年审和校验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李小飞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分管医政医管工作期间,在负责对协和医院执业证进行年审过程中,没有按照执业证年审和校验要求对市协和医院开展审验工作,致使该院继续延续“非营利性”机构性质,享受相应的政府税收优惠政策;在负责对市协和医院执业许可的准入和审查过程中,未按医师注册信息核对该院医务人员信息。2018年12月18日,李小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二、羊楼司镇政协联络办主任吕艳明对安置房分配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5年,吕艳明任羊楼司镇政协联络办主任期间,作为羊楼司镇原龙源村601安置房分配工作包村领导,对该村受灾户的购房资格、旧房拆除、搬迁奖补等数据审核把关不严,造成部分业主购房资格存疑、部分业主领取的拆房面积补助与丈量小组丈量的旧房拆除面积不符。2019年5月22日,吕艳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岳阳县2018年下半年以来查处的7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县农业局原种场李坡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华违规操办儿子生日宴问题。

2018年10月14日,陈志华违规为其子举办生日宴,在其原种场老家设宴20桌,宴请亲戚朋友及李坡村部分党员、群众;在岳阳市湖滨某酒店另设宴1桌,宴请原种场领导。共收受非亲属所送礼金7400元。2018年12月,陈志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所收礼金已责令退还。

二、长湖乡白羊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蒋普查超标准操办儿子婚宴问题。

2018年11月11日,蒋普查为其子操办婚宴,婚宴为男女双方合办,设宴40桌(超过规定10桌),共收受非亲属所送礼金8500元。2018年12月,蒋普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所收礼金已责令退还。

三、张谷英镇芭蕉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兼村主任李荣华违规操办孙子“三朝”宴问题。

2018年6月15日,李荣华违规为其孙子操办“三朝”宴,在张谷英镇纪委明确表示不能操办宴席的情况下,李荣华仍在其家中设宴15桌,宴请其亲属。2018年11月,李荣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杨林街镇溪源村村委委员许岳群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

2018年8月26日,许岳群违规为其子考上大学操办升学宴,在其家中设宴22桌,收受非亲属所送礼金共计5000元。2018年11月,许岳群受到延长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违规所收礼金已责令退还。

五、张谷英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丁群芳违规操办其孙子“百日宴”问题。

2018年9月30日,丁群芳在老家渭洞村丁家冲组违规操办其孙子“百日宴”(与其本人婚宴合办),设宴22桌,收受非亲属所送礼金共计10900元。另据丁群芳本人交代,其在2016年还曾为其父亲做寿违规请客。2018年12月,丁群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所收礼金。

六、步仙镇安山村支部委员胡灿辉为其孙女违规操办“满月宴”问题。

2019年5月3日,胡灿辉为其孙女操办“满月宴”,当天中午设宴12桌,晚上设宴3桌,收受非亲属所送礼金共计4400元。宴请当日,其亲家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胡灿辉未及时阻止。2019年6月,胡灿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所收礼金。

七、荣家湾镇兴园村党员兰迎伏对其亲属违规操办寿宴劝阻不力问题。

2019年4月19日,兰迎伏的姐弟为其父操办寿宴,设宴32桌,参加人员主要是亲戚朋友、乡亲和部分镇村干部。当天兰迎伏在寿宴现场,且其朋友有10多人参与寿宴。兰迎伏身为共产党员,对其父寿宴操办劝阻、制止不力,对违规参与寿宴的亲属、朋友、镇村干部劝阻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5月,兰迎伏被立案审查,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从查处的上述案件看,虽然全县纠“四风”、治陋习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但仍有个别人员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社会影响恶劣,理应严查重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特别在即将到来的“升学宴”等高峰时段,带头移风易俗,带头落实“八个严禁”要求,带头不收、不送人情礼,在移风易俗工作上做到“思想不放松,精力不分散,标准不降低”,严格整治,严防反弹,形成长效常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织密监督网络,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着力发现一批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不仅严肃查处,督促整改,还要及时通报曝光,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大操大办等歪风邪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促进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

岳阳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