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监委提醒:“升学季”这五条红线踩不得!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2019-07-18 10: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当前“升学季”关键节点,市纪委监委现就全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重申以下“五条禁令”:

1.严禁本人操办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操办各类 “升学宴”、“谢师宴”;

2.严禁参与违规操办的各类“升学宴”、“谢师宴”;

3.严禁以升学为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或以“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

4.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其他人员上学、外出旅游。

5.严禁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重点对子女即将升学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调查摸底、谈话提醒、说服教育、跟踪管理,坚决杜绝不正之风。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带头移风易俗,做到既不操办、又不参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明查暗访,实行“一案双查”,持续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对查证属实的问题线索按照《岳阳市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规定给予500-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