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县纪委通报【第四期】:关于七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 日期:2016-11-18 14: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纪委通报县纪委通报

第4期

中共平江县纪委办公室                 2016年11月7日

关于七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件的通报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四风”陋习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问题。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七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和“纠‘四风’、治陋习”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城关镇天岳村原党支部书记洪令章挪用征地拆迁补偿案

经查实,2015年2月,洪令章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村组拆迁征地款877847.4元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三个月,截止案发时,洪令章挪用公款中仍有85882.4元未归还;2012年至2016年,洪令章对天岳村支村委违规挪用本村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金467万元转借他人获取利息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2016年8月,洪令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龙门镇白茅村原党支部书记胡战强挪用集体资金案

经查实,胡战强在担任白茅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村级山林流转资金8万元,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三个月。2016年9月,胡战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余坪镇盘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日兴违反财经纪律案

经查实,李日兴在担任盘山村原党支部书记期间,盘山村村委会于2014年7月至2015年12月未经招投标程序,违规对盘山村白泥洞口至黄管岭公路进行硬化;该村违规发放2014年度李训生户危房改造资金10000元;该村于2010年至2014年套取“五保之家”生活补贴27900元用于村级支出。李日兴身为盘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对上述错误均应负直接责任。2016年5月,李日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县城管局执法三大队原教导员欧阳升违规接受宴请案

经查实,2015年9月30日晚,欧阳升带领本大队下属两个中队长戴芳林、童斌到县城大柴房饭庄参加其服务对象平江县泰丰终端销售中心老板郭某某的晚饭宴请。欧阳升作为县城管执法局三大队教导员,带领下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公务的宴请行为,违反廉洁纪律。2016年9月,欧阳升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五、县法院执行局原职工李盛吸毒案

经查实,2015年,李盛因吸食毒品受到县公安机关治安处罚后,县法院对其作出行政降级处分;2016年4月15日,李盛在城关镇开发区皇室假期酒店一房内吸食毒品,被群众举报后,于4月20日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处行政拘留十日处罚。2016年5月,李盛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六、县规划办办公室副主任兼司机喻李杜公车私用案

经查实,2016年5月1日,喻李杜在未向办公室和主管领导报告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之便,违规动用单位公车湘F55797参加伍市镇莲花村其同学新居乔迁宴。2016年5月,喻李杜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七、县农商行向家支行原职工何后乐违规操办寿宴案

经查实,2016年10月2-3日,何后乐违规为其本人操办60岁生日宴共计21桌。何后乐的上述行为违反廉洁纪律相关规定,2016年10月14日,何后乐被县纪委党纪立案调查,现案件正在调查中。

当前全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进入督查问责和总结提升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重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县纪委监察局将对两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不实、查处不力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强化问责,特别是对典型问题和案件实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专项整治的强烈信号,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共平江县纪委

2016年11月7日

主送: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抄送:市纪委

中共平江县纪委办公室                  2016年11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