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县纪委通报【第一期】:关于九起纠“四风”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 日期:2016-07-01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第1期

中共平江县纪委办公室                2016年4月19日


关于九起纠“四风”典型案件的
通     报

        去年以来,平江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重拳纠“四风”、治陋习,严肃查处了一批顶风违纪问题。为进一步整肃党风政风,推进全县作风建设,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9起纠“四风”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三墩乡原乡长童更新违反财经纪律、廉洁纪律案
        经查实,童更新在担任三墩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三墩乡政府以虚列工程支出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于红包礼金支出、滥发财政所人员补助、违规公款旅游;童更新对此负主要责任。另外,童更新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公款。2015年11月29日,童更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平江工业园工委委员、副主任林考文打牌赌博案
        经查实,2014年12月18日下午,林考文与城关镇居民李某、吴某在城关镇南街保养厂宿舍喻某的麻将馆利用麻将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5年6月,林考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连云林场场长钟明政滥发津补贴案
       经查实,2011年至2015年,钟明政任连云林场场长期间,连云林场累计违规发放停薪留职人员生活费9万元;2013年至2014年度重复发放场长、书记、工会主席津补贴 9.8万元。钟明政对上述行为负主要责任。2016年3月,钟明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三市镇建管站职工赖志坚吸毒案
       经查实,2011年10月15日,赖志坚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二年;2014年10月18日,赖志坚在平江县蓝天汽贸后面一民房内吸食冰毒和麻古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处行政拘留十二日处罚。2015年11月5日,赖志坚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五、县国土局执法大队城关中队工作人员唐日初等人打牌赌博案
       经查实,2015年3月至4月,县国土局工作人员唐日初伙同王玛力、张少虹、余志义等人多次以扑克牌“斗牛”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依法查获并处以行政处罚。唐日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张少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国土局执法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职务;王玛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国土局执法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职务;余志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六、安定镇洋海村支部书记汤有沅违反廉洁纪律案
       经查实,2012年至2015年,洋海村违反财经纪律,开支交通费35779元、差旅费16182元、招待费64304元,严重违反中央厉行节约的规定。汤有沅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直接责任。2016年3月,汤有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瓮江镇供销社党支部书记、理事会主任缪桔秋违规操办庆典案
       经查实,2016年1月16日,缪桔秋在瓮江镇水口嘴操办其妻子邓敏丽与他人合伙经营的兰陵酒楼开业庆典,当天开设酒席27桌,共收受礼金人民币79210元。2016年3月28日,缪桔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三阳乡南源村党支部书记凌尧武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操办婚宴案
       经查实,2012年至2013年,凌尧武任南源村支部书记期间,该村利用公款组织该村村干部、党员、组长到桂林参观旅游,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凌尧武对上述问题应负主要责任。2013年11月10日,凌尧武违规操办女儿婚宴。2016年1月6日,凌尧武被县纪委立案调查,现案件正在审理中。
       九、县农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邹尊贤违反廉洁纪律案
       经查实,2015年1月12日(工作日),邹尊贤在其妻子周娟经营的湘平农机销售有限公司开张之际,邀请该局同事、部分农机经销商以及安排农机局办公室主任刘卫星通知部分乡镇农机专干前来捧场,并于当天中午在启明宾馆设宴10桌宴请前来捧场的人员。邹尊贤的上述行为违反廉洁自律相关规定,2015年12月7日,邹尊贤被县纪委党纪立案调查,现案件正在审理中。
       上述违规违纪案件的发生,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大胆监督、严肃问责。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主送: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抄送:省委巡视第八组、市纪委
中共平江县纪委办公室                 2016年4月1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