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非法集资 > 相关报道

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一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5-10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的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汇丰银行门口举行,希望你们能来进行报道。”这是前几天县政府金融办主任王永祥一如既往诚恳的话语,接听电话的网站工作人员对此已非常熟悉,这是连续第4年接到的宣传活动通知,同时他邀请进行宣传报道的还有电视台的同行,可见他对宣传活动的重视。

    5月10日上午,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如期开展,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到了场地拉横幅,摆桌椅,分放宣传资料。“以往的宣传活动都设在人口密集的十字街口,在新城宣传这是第一次”,工作人员笑谈,“这边地方大,路人比较分散,来咨询的人可能不会很多,但换个地方知晓面应该是会扩大的。”


一切准备就绪    

    10点左右,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观望,大多是好奇心使然,但几位年轻工作人员热情专业的介绍马上让市民有了进一步了解的想法,有的停下来看资料,有的坐下来聆听,还有的会和工作人员探讨起宣传资料中的内容。

   

    不过如之前所说,咨询的还不是很多,工作人员小熊便提议走到街道上去发放资料,遇见的路人,停车等待的车主,大树下聊天的大爷大妈,都是他们发放资料的对象,不一会,每个人手中的资料都分发的差不多了。今天他们将一共发放1000余份宣传资料。

      “那边我们还可以去一下,办业务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小熊指着不远处的中国银行营业点,几个年轻人又向目标出发。门口的保安一开始不太明白他们是干嘛的,但看到“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字样的画册后,就马上知道是金融办的,可见银行工作也做得很到位了。

    后来,从王主任处了解,近年来,该办除了每年坚持走上街头进行宣传,还会联合各大银行共同打击非法集资此类违法活动,主要也是从宣传入手,如在银行内设立警示语,对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等等,从而更全面细致地防范了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

    他们从银行出来时,外面开始蘸小雨点了,但几个年轻人似乎没有受此影响,依旧走向咨询台等待着前来咨询的市民。“只要雨不是很大,我们还是能坚持的,一年一次的宣传还是要尽量做到位,况且这些内容对于我们的生活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希望能对更多人有帮助,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稳定繁荣嘛!”金融办的几个年轻人轻松地说起他们对这项宣传工作的看法,同时也不忘招呼咨询的路人......青春在这样的时光中似乎显得格外有意义,就算逝去,也至少在人们心间留下过一抹资料中的红,那是一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