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非法集资 > 最新消息

我县启动二阶段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7-03-23 09: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1日,我县召开清收原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二阶段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二阶段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副县长徐教凡出席会议。

会议对前阶段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行了讲评,对前阶段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给予了肯定。

从收集的数据显示,伍市镇从南江会议之后至正月底完成了300余万元。从年前腊月23至年后正月底完成任务10万元以上的乡镇有,安定镇87.5万元,加义镇61万元,城关镇48.69万元,瓮江镇26.29万元,龙门镇22.01万元,三市镇18.35万元,梅仙镇18.04万元,石牛寨镇18万元,余坪镇16.46万元,岑川镇13.66万元。

不良贷款二阶段清收时间3月3日至5月19日,清收任务为5000万元。徐教凡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力推进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依法依规清收贷款,维护良好的金融环境。对赖账户和久拖不还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该拘留的拘留,该批捕的批捕,该起诉的起诉,让人民群众感受社会的公平正义。他指出,抓金融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清收不良贷款,是优化信用环境,建设诚信社会的一次大扫除,清收不彻底决不会收兵。后阶段的清收工作将重点查看清收排名情况。对前三名进行奖励,倒数一二名予以罚款并通报。全县要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班子抓落实的推进机制,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清收,确保圆满完成第二阶段清收任务。

会议还对伍市镇、梅仙镇、石牛寨镇等清收进度领先的7个乡镇和余峰、黄秋成等1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