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我县推进“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4-11 08:54
| | | |

4月8日,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召开“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整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举措、严格要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见到长效。副县长李三军、吴曙光,县关工委负责人,法检“两长”等出席。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后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应有之义,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就如何深入开展“利剑护蕾·2022”专项整治,全面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质增效,李勇指出:

01、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和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担负起保护、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02、要落实工作机制。抓实抓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未成年犯罪指标考核及警示约谈、法治教育、心理健康干预疏导、校园周边环境净化、校园欺凌防控、问题少年帮扶教育、司法保护、留守儿童关爱帮扶、临时监护、入职查询、强制报告、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和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制度机制的完善和执行,推动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长效。

03、要强化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理清各级各单位工作职责,加强调度与督导,确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工作清单,加强研究、主动作为,制定具体可行的推进措施;乡镇(街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抓好本辖区任务落实,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

(记者 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