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教育局:群鸿飞四海,文明留母校

来源:县教育局 2020-07-10 11:01
| | | |

又是一年高考时,又是一年离别季,7月8日下午,2020年高考结束的铃声响起,对于平江三中高三学生来说别具意义,这意味着他们都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顺利参加了高考,同时,也宣告他们正式离校的日子即将来临。

9日上午,同学们并没有急着离校,而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最后一次大扫除。窗户、墙面、地板、桌椅、黑板……同学们有序地、认真地整理着、清扫着,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的卫生,他们彼此配合默契、组织有序,处处充满着离别前的温馨和不舍。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打扫,一间间窗明几净的教室和一张张摆放整齐的桌椅呈现出来。即将挥手作别这间熟悉的教室,作别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也作别了高中三年的青春岁月,孩子们给母校留下了文明与美好。

据悉,高三学生文明离校是该校的优良传统。一届又一届高三学子秉承这种作风:在离别之日,将教室、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学校捐赠有价值的图书。给母校留下纪念,给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也将美好的回忆永存心中。

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慨万千;望未来,激情澎湃,意气风发!该校负责人表示,三年来,高三学子们用青春的激情流下了泪水也收获了笑容。当离别不可阻挡地来临,他们收拾好青春的故事,背起行囊,踏上了新的征程,去追寻心中的梦想,但平江三中永远是他们的家,学校随时欢迎他们回家看看。(易秋实 丁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