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财政局:关爱道德模范,引领崇德向善风尚

来源:县财政局 2020-01-19 16:50
| | | |

1月17日,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易丽带领机关第二支部党员志愿者到加义镇,走访慰问县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钟旦元,并为他送去了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

慰问中,易丽仔细查看了钟旦元一家的生活环境,并与他们促膝长谈。她详细询问了3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现年78岁的钟旦元是平江县献冲森工林场的一名退休职工,50年来,钟旦元不离不弃地照顾残疾哥哥,抚养因病早逝弟弟遗孤,一人呵护三个家庭,一肩挑起全家生活重担,他以自己的责任担当书写了一篇手足情深的感人故事,他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演绎了一段血浓于水的人间真情,他凭自己的善良淳朴诠释了一种不离不弃的孝悌真谛。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传统美德,该局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钟旦元的身上,彰显了炎黄子孙的人性之美,广大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续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华章,“道德模范”称号实至名归。今后将以他为榜样,弘扬“大爱平江”精神,引领时代道德风尚,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