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241个“温暖包” 陪伴山里孩子温暖过冬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17 09:42
| | | |

12月14日,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壹家人温暖平江”2019年“温暖包”发放仪式在上塔市镇光明小学举行。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筹集的241个儿童专属礼物“温暖包”将分别发放给光明小学、南江学区双溪小学、虹桥学区太源小学、加义学区喻杰小学等四个学校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

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灾后及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计的公益计划,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温暖包”配置保暖御寒物品,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书包、美术用品等13件物品,陪伴孩子们温暖过冬。

据悉,241个“温暖包”由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向社会广泛发起众筹,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链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线上捐款和“99公益日”1:N配捐得来。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寓意爱的每一天,总价值8.7万余元。该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向平江地区发放了1223个“温暖包”,此批是第6次发放。(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