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5月19日全城相约“大美平江炫彩夜跑”

来源:县电视台 2017-05-12 08:56
| | | |

文 明 旅 游 健 康 生 活

■ ■■■■

2017年5月19日是第七个“中国旅游日”, “大美平江炫彩夜跑”+“天岳广场主题启动仪式”,这个夜晚,快乐注定由你创造!

微信截图_20170511095941.png

这是地球上最闪亮的慢跑,没有排名之分,没有速度之争,只有最单纯、最健康的运动。519人的主体方阵加个性DIY盛装出席,哈雷、宝马机车加自由骑行列阵相伴,还有机会拿免费室内游泳体验券和旅游景区门票,无论是一个人的自嗨,还是家庭亲子、闺蜜组合、兄弟战队、同学集合、品牌组团... ...这样的参与,通通可以有!

微信截图_20170511095949.png  微信截图_20170511095955.png
■ ■■■■

这是我们的夜跑线路

微信截图_20170511100007.png

■ ■■■■

这是沿途的亮化美景

微信截图_20170511100015.png

微信截图_20170511100024.png

生在平江,游在平江,

大美平江——宜居宜游!

微信截图_20170511100035.png

(平江夜景系列摄影作品:赵智勇)

■ ■■■■

前519名赠送主题荧光T恤!

微信截图_20170511100043.png

■ ■■■■

当然,你要变身这样,我们更加欢迎!

因为年轻的心,就是要任性不一样!

微信截图_20170511100058.png

活动主办:

平江县文明办、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平江广播电视台

活动协办:

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平江县健康教育所、力维美游泳馆、平江县青摄协、平江县自行车协会、古罗驿文化餐厅、天之岳传媒、米洛婚庆

活动参与:

平江起义纪念馆、石牛寨景区、幕阜山森林公园、福寿山森林公园、亚马逊水上乐园、沱龙峡漂流、连云山漂流、杜甫墓祠、仙姑岩-长寿谷、红杜鹃志愿者、平江天使公益协会

活动主题:    文明旅游    健康生活

活动口号:    讲文明     讲道德     讲奉献

爱旅游      爱生活     爱平江

活动时间:    5月19日19:30—21:00

活动地点:

A\‘“大美平江炫彩夜跑”出发地:柏翠湾前防洪堤古罗驿文化餐厅门前

B\“天岳广场主题启动仪式”:天岳广场电子屏前

微信图片_20170511180124.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1夜跑活动流程:

(1)5月19日18:00至19:00,前519位报名者在柏翠湾前防洪堤古罗驿文化餐厅领取主题荧光T恤,19:10集体做热身活动,宣读安全注意事项;

(2)19:30领导宣布“大美平江炫彩夜跑”正式开始;

(3)20:00夜跑活动结束,天岳广场主题仪式启动。

2夜跑活动规则:

(1)以柏翠湾前防洪堤集合点为起点,以天岳广场最终签到点为终点;

(2)参与者佩戴荧光装备,跟随引导车队,按指定路线进行夜跑;

(3)活动途中,欢迎夜跑参与者拍摄3--5张主题为“大美平江炫彩夜跑”的照片,在个人微信朋友圈或微博或QQ空间分享。

3“5·19中国旅游日” 平江一大批景区优惠等您游玩

为答谢广大游客对平江旅游的大力支持,平江旅发委联动旅游景区景点给游客提供免费门票与各项优惠活动。只要关注平江旅游公众号,你就可以享受下列优惠哦!

景区优惠:

平江起义纪念馆:免费开放 。

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免费开放。

周令钊美术馆:免费开放。

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5月19日当天免费开放。

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5月19日当天来园消费;

优惠一:购买缆车上行票即送缆车下行票;

优惠二:当天还可免费参与石牛寨举办的狂野浪漫户外篝火晚会。

福寿山森林公园:5月19日当天门票10元。

仙姑岩—长寿谷:5月19日当天门票1元;5月20日男女搭档游客免女性门票

微信截图_20170511101942.png

平江起义纪念馆(4A级景区)

1982年天岳书院辟为平江起义纪念馆,陈云同志为其题写“平江起义纪念馆”匾额,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6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布为全国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国家下发文件,将平江起义旧址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微信截图_20170511101955.png

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位于平江县城三犊源花果山,占地11亩,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是平江一处新兴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靓丽的人文景观。该馆为琉璃翘檐回廊仿古式结构,馆舍分别由主馆、门楼、广场、台阶、草坪等构成。馆内景观别具一格,环境优雅,庄严肃穆,宏伟壮观。

微信截图_20170511102002.png

周令钊美术馆

周令钊美术馆位于平江县档案馆内,占地750平方米,自2013年开始筹建,2015年11月17日落成开馆,藏有周老捐赠的268幅作品。美术馆从周老的艺术人生、设计作品、绘画作品三个方面展示了其一生的艺术成就。代表作有画开国大典时悬挂于天安门城楼的毛主席画像,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团旗、队旗等各种国家形象设计,参加设计并执笔绘制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担任建国后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总体美术设计等并获多项荣誉,他的作品被誉“为民族设计,为国家造型”、也被称为新中国美术的缩影。

微信截图_20170511102008.png

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AAA级景区)

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位居幕阜山脉主峰中上部,总面积 1701公顷,主峰海拔1606 米,为湘、鄂、赣三省边界第一高峰。幕阜山素以山雄、崖险、石奇、林秀、水美著称。天然绿色森林氧吧——“春观花、夏避暑、秋登高、冬赏雪”园内群山起伏、奇峰挺秀、鸟唱猿啼、古刹藏幽、高山草原、相映成趣、云涛雾海、变幻莫测、奇松怪石、横生妙趣、名人题刻、历历犹存……

微信截图_20170511102014.png

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AAAA级景区)

石牛寨是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是国内目前所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丹霞地貌群落之一。“百里丹霞”宛如一幅无尽的丹霞画卷,立于石牛寨山顶,放眼远眺,是那看不尽、数不清的丹霞丘峰,那连绵起伏的白玉色石峰,在阳光的映衬下,闪着耀眼的光泽,宛如一尊尊玉佛,又犹如群牛耕耘在绿色的田野中,也似万千条海豚在绿色的海洋中飞腾戏耍。景区拥有目前国内倾斜角度最大的缆车;湖南垂直高度最高,长度最长的高空铁索桥;长度达3000米的悬崖栈道;全亚洲第一长高空飞索等等,而且景区还开发了其他游乐项目。

微信截图_20170511102022.png

福寿山森林公园(AAA级景区)

游玩项目:

1. 溯溪,福寿山百福峡溯溪环境很不错,很多树木只是普及,很多瀑布倾泻,有很多小潭,玩水纳凉好去处。

2. 爬山,福寿山主峰福桶山高达1500米左右,视野很不错,还可以赏花。

3. 赏花,福寿山有很多杜鹃花,赏花不错。

4. 篝火晚会,组团一起最好玩,可以篝火自助烧烤,还有烤全羊。

5. 采茶,福寿山高山有机茶,在山上栽种了很大面积,九狮寨茶叶基地就在上面,可以自己体念做茶。

周边景点:白寺村(爸爸去哪儿拍摄基地)这是一座被“爸爸”们改变的村庄。全省的写生基地、拍摄基地、露营基地。亲子旅游专线:春天赏花、踏青。

夏天挖泥鳅、捉螃蟹并依托白水湖开辟水上乐园项目,秋冬两季亲子体验游。

微信截图_20170511102029.png

红军营旧址——仙姑岩·长寿谷风景区

仙姑岩地处平江县长寿镇塘口村境内,海拔280多米,方圆3.5平方公里,属丹霞地貌,沟壑纵横,岩洞遍布,悬崖峭壁,山势险峻。仙姑岩是全国闻名的红军营旧址,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平江起义,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队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休养。革命前辈方正平将军(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将军衔)、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至今保留有“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革命遗迹旧址,与仙姑岩的“仙人挂画”、“仙人卖肉”、“仙人采药”、“杨公夕照”、“野鹿衔花”等40处优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1994年,方正平老首长逝世后,遵其遗愿,他老人家的骨灰就安葬在红军营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