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30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重点业务服务 > 高校毕业生创业 > 常见问题

致岳阳市外出务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19-02-03 11: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全市返乡农民工朋友们:

你们辛苦了!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您们新春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多年来,您们远离家乡,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从农村走向城市,凭观念闯市场,靠技能走天下,并以勤奋敬业、诚实守信的精神在外创造了社会财富,塑造了岳阳人民的良好形象。

为切实做好当前就业服务工作,2019年我市明确专门队伍,专程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通过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搭建招聘平台,服务企业用工、服务人员就业。一方面是帮助缺工企业招用各类专业人才;一方面是引导和促进广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实现就业,选准致富门路,重新确立创业目标,回乡发展经济、创办企业,实现“凤还巢”。在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这些社会问题。积极鼓励农民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学到一技之长,增强市场就业竞争能力。

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及帮扶力度,大力推进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建立完善的就业创业扶持体系,加强返乡创业园建设。落实好交通补贴,为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车票,做好免费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进一步落实精准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回来吧,在外务工的朋友们!希望您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创业型城市建设中去。利用从沿海地区带回的观念、思路和资金,回乡创业,走上致富路,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