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长寿镇召开脱贫攻坚“自立自强”户表彰大会

来源:长寿镇 日期:2020-07-24

为进一步激励贫困户自主脱贫,树立先进典型,7月18日,长寿镇召开脱贫攻坚“自立自强”户表彰大会,会议由长寿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征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孔赵明宣读了《关于表彰“自立自强”户的通报》,长寿镇从2947户贫困户中精心评选出35位“自立自强”户进行表彰,授予“自立自强户”荣誉牌,并由社工站工作人员为受表彰对象发放激励物资。 

大会上,李长征对获得表彰的“自立自强”户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政府帮助只是外因,勤劳致富才是内因,大家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只有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也要做到饮水思源,满怀感恩之心,感谢我们的帮扶干部和鼓励,把感恩的心转化为自立自强的动力,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

会后,社工将这些宝贵资源录入资源库。在后续的工作中,长寿镇会将这些鲜活的先进典型优势资源应用到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自立自强”户当好倡导者和使能者,以师徒式传、帮、带,激发其身边贫困对象的潜能,达到共同脱贫致富的目的。